新浪首页 | 网站地图
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跳转到正文内容

首战平中国 雅各布森:我们差6分钟就创造了历史

http://2008.sina.com.cn  2008年08月08日15:04   中国新闻网

  8月7日,北京奥运会沈阳足球分赛场男足预赛,中国与新西兰1:1战平。

  昨天中新之战,新西兰队虽然在超过一半的时间里以少打多,最终仍收获了一场平局。作为新西兰队的三名超龄球员之一,效力于英超布莱克本队的中后卫、队长尼尔森赛后对比赛进行了总结,他的回答引人深思。

  尼尔森说:“说实话,我从没想到中国队能进球。这是新西兰历史上最大的一场胜利,因为我们几乎赢了拥有13亿球迷支持的中国队,而新西兰队也从未在这么大的舞台上比赛过。在这样的天气和这样的草皮上踢球,确实有些困难,但是我们尽力了,能带领一支有朝气的球队参赛,也让我很荣幸。我要说中国人很友好,我们的酒店也很好,我很高兴能参加北京奥运会。”

  也许觉得还没说过瘾,尼尔森进一步说:“比赛比我想的艰苦,特别是最后阶段我们承受了很大压力,但我们都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,奥运会对新西兰的意义很重大,我们今天已尽了很大的努力,我们想告诉人们新西兰足球是怎样的,并不是像有些中国人想的那么弱。”

  虽然被公认为是小组中的鱼腩球队,可是新西兰队差点在东道主中国队身上全取三分。谈到终场前的丢球,主教练雅各布森没有丝毫不快,在新西兰人心中,1分就已经足够。他说:“我当了12年教练,还从来没有经历过今天这样大的比赛,我觉得新西兰队今天发挥地不错。”

  对于最后时刻的丢球,雅各布森没有怪罪球员,他说:“不应该说我们的丢球是球员的疲劳所致,因为在最后关头,中国队的球员们也都出现了疲劳反应。我们差6分钟就创造了历史。”

  当记者让他预测这个小组最终出线队伍时,雅各布森不失幽默地说:“我想不是新西兰就是中国吧。”(田伟)

已有 _COUNT_ 位网友发表评论  我要评论

焦点专题

新闻排行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08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